小奶猫纯洁不污

专注手动铜矿。图禁二改二传,转载请注明出处

关不住的柜门

*突然间少女心爆棚

*时间设定在四年后 别问我为啥 我也不知道



李易峰站在台上,有些懵懵的,转身朝向了后面的屏门。现场灯光渐暗,一束聚光灯打在背景门的开合处,门还没开,现场便空灵的飘起了声音……

“两人同行,不同龄但同襟……”

啊,是他的威廉锅。

李易峰有些紧张地攥了攥手指,把握着话筒的地方捏成了白色。门渐渐打开,他看着站在后面的陈伟霆正在朝着他深情款款的歌唱,缓缓地向他走来。

“如影随形,来世还同行……”

曲毕,陈伟霆深吸了口气,对着李易峰,安静地开始讲话。

“峰峰,我们的故事,就是从这首歌开始的。从认识到现在,已经七年了。七年,两千五百多天……我非常庆幸是你,也非常感谢是你,陪我走过了这七年的光景。

“在过去的时间里,我们有过失落,有过不甘,有过委屈,也有过争吵。但是更多的,还是我们身处异地对彼此的想念,和我们好不容易才能见到面时的兴奋和甜蜜。

“我非常感谢你愿意和我一起度过那些风口浪尖上的日子,也知道你受了很多委屈和不公平的待遇。以前没有能力保护好你,这是我最大的失败和遗憾。但是,李易峰,接下来,我会为你撑起一片天,让你在失落的时候有肩膀可以依靠,委屈的时候有人替你出头。永远懂你,守你,尊重你,保护你……

“峰峰,未来的日子,你还愿意和我一起走下去吗?”


李易峰听得有些失神。他有些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。他不知道陈伟霆为什么会突然做出这样的事情,不知道有没有想到之后会有什么不可预知的后果。台下的尖叫声一直像炸了棚一样,一部分在尖叫,一部分在有节奏地喊着“在一起”,还有一部分在扯着脖子喊着“不要!”

他已经没有精力去分辨台下的声音了,努力让自己回过神来,看了看正满含期待盯着他的陈伟霆,张了张嘴。陈伟霆是懂他的担心和疑虑的,朝他抿嘴点了点头。李易峰这才笑了笑,将话筒递到嘴边,轻轻地说出了让所有人都等了那么久的三个字。

“我愿意。”

 

早已不管台下是什么景象了,陈伟霆听到他说完那三个字,一把把他拉近了怀里紧紧地抱住了。嘴巴凑近对方的耳朵轻轻地吐出了几个字:“峰峰,谢谢你……我爱你。”

李易峰其实还在一头雾水当中,却也觉得什么都没那么重要了,紧了紧搂在陈伟霆腰间的手,小声地回他:“我也是……威廉。”

 

他们在台上拥抱了大概有一个世纪那么久,李易峰仿佛已经失去了思考和动作的能力,现场几乎一度失控。好在主持人及时出来救场,原本打在他们身上的光柱这才暗了下去。陈伟霆使劲揉了揉怀里人的后背,让他离开了自己的怀抱。看着他在黑暗中仍旧发光发亮的眼睛,原来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眼泪盈湿。

“你搞什么啦,突然在台上说那样的话。”李易峰有些埋怨地锤了下对方的胸口。

“宝贝,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,你放心好啦,该打点的我早就打点好了,你只管放心地唱完后面的歌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有什么可是啦,真的,听老公的,乖乖去唱歌。还有我妈咪也来北京了,晚上,我们一大家人一起去庆功。”

“啊?妈咪也来了?我怎么都不知道?”

“这都是…给你的惊喜嘛…”

李易峰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,抹了抹眼泪:“哎呀,你真的是,烦死人了。”

陈伟霆拉过他的手,替他把没擦干净的眼泪擦完,吻了吻他闭上的双眼:“那,我这么烦人,你还愿意和我过一辈子吗?”

“我现在反悔,还来得及吗?”

“来不及了。”下一首歌的前奏响起,陈伟霆往舞台中央推了一把李易峰,李易峰瞪了一眼闹事人,随后光柱落下,闭上眼,深吸一口气,开始了接下来的演唱。

唱到最后一首歌《永远不分开》的时候,李易峰望了望站在后台侧面的陈伟霆。陈伟霆抱着肩,冲他傻笑着打了个wink。

 

“每分每秒,都要爱的像现在。”


爱上了一个烦人精。

这大概,就是甜蜜的负担吧。





评论
热度(59)

© 小奶猫纯洁不污 | Powered by LOFTER